学生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徐天奇

时间:2022-12-21 宣传部 点击:

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

徐天奇,女,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担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大学生新闻中心主任。

典型事迹

徐天奇同学性格阳光开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2020年,她在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时,恰逢全国抗击疫情,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后,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她每天运营学校公众号,做好防控宣传。在公众号中及时发布学校的相关消息,举办各种线上活动,以此来增强同学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在这期间举办了“厨艺大比拼”、“印象华厦校园随笔”、“节约粮食三行情书”等活动。其中“印象华厦校园随笔”参与率占比新生人数83.62%,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徐天奇同学现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作为新时代青年,深知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2021年暑假,她负责线上各地招生工作,管理各地宣传员发布招生推文,并及时收集反馈统计数据进行上报,也担任2021年“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专项活动队长。将“三下乡”活动跟视频直播结合起来,通过直播的方式带动每一位学生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把同学们在下乡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更生动更直接地展现出来,并获得“中国大学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倡议征集活动”校园宣传使者。

在日常生活中,弘扬网上文明,及时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校级学生干部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例如: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宣传垃圾分类活动等等。其中,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厦门华厦学院的参学率达到78.70%,全省排名55,并上榜厦门团市委官方公众号“厦门团团”推文。在各个纪念日当天,例如九一八事变89周年、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等,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发扬爱国精神,使同学们铭记历史。2021年7月20日左右,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得知灾情后她带领团委同学立刻筛查是否有身处灾区的同学,采取网上报平安的方式,进行对灾区同学的慰问,并尽最大的努力为减灾救灾做出贡献。经过努力,在48小时内即对本校河南籍学生人生安全确定完毕,构建起家校新桥梁。

除此之外,她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2019年报名参加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马赛事——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作为主会场物资分发组的一员,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带领好每一位台湾参赛人员,凌晨出发,认真站岗,参赛选手们对志愿者给予了很多赞扬与感谢,并合影留念。2020年,徐天奇继续报名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依然秉持着爱岗敬业,勤恳奉献的精神,并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开学季她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迎新志愿者,忠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学期间,她年年参与爱心献血活动。

获奖情况

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年度国家助学金;

2020-2021年度国家助学金;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摄影比赛“优秀奖”;

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19年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2020年度“优秀团干”、“优秀团员”。

任职经历

2019年9月-2020年6月 任校团委宣传部干事

2020年6月-2021年6月 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2021年6月-至今 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大学生新闻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