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就业动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09级汽车专业学生参观厦门信达福特、丰田两家4S店

时间:2010-11-11 宣传部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争先创优”号召,拓展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学生就业素质,114日上午,在电子信息教学部孟颖、洪如两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09级汽车专业学生参观了厦门信达福特、丰田两家4S店。这是继08级汽车专业学生之后,我教学部学生又一次参观该公司。
   
作为电子信息教学部实习基地之一——信达、丰田4S店,曾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服务店荣誉。同学们在参观期间,企业专业人员向同学们展示4S店的经营模式、服务流程以及服务理念,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就业去向进行引导,同时还带领同学们实地观摩工作人员汽车维修、美容两环节的操作。参观结束时,同学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回答。最后,企业工作人员还透露了该行业的“入行之道”:进汽车企业工作都要从学徒做起,汽车维修需要磨练的时间更长,汽车销售相对容易上手,但两方面都需要不同的专业培训,并鼓励同学们不必担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参观使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真实感受到实践的重要性。
   
通过参观企业,深度了解企业,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从而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高他们的就业意识,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在这次参观中,教学部还与该企业达成更多的长期发展合作计划,为以后汽车专业学生的参观实习奠定了基础。此外,我教学部将制订更多校企合作规定,不同的专业都有相应的合作企业,并将校企合作工作重点落实在人才培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