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暑期师资培训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18-07-24 点击:

20187月23日上午,由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新思教育主办,厦门华厦ICT学院、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暑期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厦门华厦学院俊秀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暑期师资培训共分两期,自7月23日开班至8月17日结束,前后共历时26天,开设包括4G移动通信技术、PTN分组传输技术、GPON宽带接入技术、4G全网建设技术(无线及承载方向)、数据通信技术、LTE网规网优及5G网络介绍、物联网移动APP设计及开发、物联云平台设计及开发在内的8门ICT类课程,此次培训紧贴行业热点,各ICT合作院校报名火爆,共有来自全国超过260人的高校教师和企业工程师踊跃报名。

开班仪式上,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兴新思教育总经理姜善永分别发表致辞。杨芃原校长首先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表示了欢迎,并从厦门华厦学院发展历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华厦新工科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厦门华厦学院在新工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新工科建设思路,姜善永总经理则针对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时下行业热点,详细剖析了相关行业发展趋势,ICT技术日益成为影响各相关行业的基础核心技术,鼓励参与此次暑期师资培训的学院,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 

 

(杨芃原校长致辞

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客观上要求学校必须大胆改革、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暑期师资培训正是基于该需求组织开展,为ICT相关专业的企业人员和高校教师们提供专业知识培训。ICT合作院校教师利用暑假集中培训专业知识,接受严格的培训考核,取得资格认证,让教师更贴合行业和教学需求,及时充电,提升个人专业能力,从整体上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并最终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

 

(姜善永副总裁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