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厦门华厦学院应邀参加2018河北石家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研讨会

时间:2018-07-10 点击:

76-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经世”)与石家庄学院联合承办,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通用电气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协办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顺利举行。我校校长杨芃原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规建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石家庄学院党委书记王俊华及相关企业(上海ABB、上海发那科、通用电气)代表分别致辞。围绕“智创教育·智造未来”的主题,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就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和高校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培养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杨芃原校长作为院校代表上台签约)

 

(杨芃原校长参观石家庄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基地)

改革是第一动力、创新是第一引擎,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杨校长在上任之初,即前瞻性地提出大力推进我校新工科专业群建设的学科发展战略,未来我校新工科建设将进一步聚焦智能科技的民生应用,智能制造则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依托教育部ICT、大数据、智能制造三个战略平台,我校将立足闽南区域经济圈,积极促进政校企融合,以学生为中心,大胆改革、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竞争力,争取尽快形成区域新工科领跑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