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厦门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系列活动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19-01-09 点击:

     

20181229日至3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由厦门华厦学院、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唯你网联合承办的CCF 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厦门分论坛换届选举系列活动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29日下午,CCF YOCSEF 厦门(2018-2019)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及换届选举会议在厦门华厦学院602会议室隆重召开。扩大会议由厦门分论坛主席、华侨大学王田教授主持并做中期工作汇报。经选举厦门分论坛的老主席、厦门大学王程教授和纪荣嵘教授均当选荣誉委员。换届选举活动由CCF YOCSEF总部学术秘书、北京交通大学的李浥东教授主持,总部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包云岗研究员为与会人员作CCF YOCSEF文化培训。来自CCF北京总部以及上海、广州、杭州、深圳、西安、天津、长沙、南京、大连、合肥、桂林、昆明、成都、重庆、太原、福州、武汉等全国18个地区分论坛共6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的关心和见证下,经过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厦门华厦学院校长助理王宁教授当选为新一届 CCF YOCSEF 厦门(2019-2020)学术委员会主席、华侨大学博士田晖与厦门深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政贤当选副主席、厦门大学陈龙彪博士与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张敏瑞担任学术秘书。此外,包括华侨大学田晖、厦门大学陈龙彪、集美大学苏锦河、泉州师范学院罗仙仙、厦门明月传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月、上海掌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沈晓姣、厦门深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政贤、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学术秘书张敏瑞等9人当选候任AC委员。新一届YOCSEF(厦门)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将于20195月上任,任期1年。

图一  厦门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与总部委员合影

图二来自全国分论坛的专家学者合影

 

据悉,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简称,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CCF 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YOCSEF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俱乐部、扶贫助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