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泰国经世学堂揭牌仪式

时间:2019-12-27 点击:

12月20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第一所海外经世学堂——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经世学堂揭幕典礼在泰国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泰国高等教育部科学研究与创新部常务部长Soranit Siltharm、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黄伟、泰国驻华教育参赞Mrs.Patcharawan Wongthai、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校长Mr.Virach Hotravaisaya、RMUT大学委员会主席Weerasak wongsombat等出席了此次典礼。我校校长杨芃原教授、副校长陈民伟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明教授、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应邀出席了经世学堂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合影)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典礼上致辞,他表示:人文交流经世项目要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引领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以产教融合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中泰两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和中泰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深、走实,鼓励有实力、有意愿的中国高校积极参与到“经世学堂”的建设中,努力把第一所“经世学堂”打造成中国技术类专业海外办学的示范工程,成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建设的亮丽名片,成为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精品项目。

(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致辞)

圆桌会议上,我校校长杨芃原教授同代表参会的中方高校做了主旨发言,他表示:中国高校将以“人文交流经世项目”为载体,实现教育资源的双向互动,加快学校教育国际标准化进程,提升学校的对外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贡献中国模式、中国智慧。会后杨校长同泰国皇家大学系统董事会成员 Prof. Dr.Somchai Ruchuphan、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校长Mr.Virach Hotravaisaya互相交换了学校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