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情满信息”两委在行动(四)

时间:2020-05-13 点击:

香飘华厦

情满信息

两委不但关心小伙伴们的健康和工作

也关心小伙伴们的学习和生活

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志愿者分会和体育部小伙伴们都在家里做什么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的目光也都聚焦在中国的中心城市“武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族人民正全力为“疫”而战。但值得庆祝的是,到目前为止,我国很好的控制住了,各个方舱医院也都关舱大吉了。取得这样的成功,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功不可没。

这一场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的崇高和伟大,他们每天都在与病魔作斗争,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许许多多的生命。反观我们自己,有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既是在疫情之下,国家也在积极为我们大家购置防护用品、做好我们生活工作环境的消毒,让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开展工作与学习。

也许我们不能像那些冲在一线的医护者们无私奉献、勇于牺牲,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积极地参与活动,与身边的伙伴们团结一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像医护者们那样勇敢向前,即使困难也要不辱使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工作。

2020年的我们都要加油,愿努力工作学习的我们都可以被岁月温柔以待!

                                           体育部滕璐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整个中国,作为普通人的我无法为国家为民众做点什么,但是我知道此时此刻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给国家给医护人员添乱,但是抗击疫情期间也有许多心得感想。

因为疫情原因,全国各地都延迟了开学时间,但是为了不影响我们正常学习,学校开始了线上上课,停课不停学。我还记得以前看过的一篇作文,希望未来老师可以在家里上课,学生们可以在家里听课。当时还觉得挺神奇的,没想到今天因为疫情的关系全国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到线上课堂的精准便捷。

疫情期间两委的各个干事并没有停歇下来,还不断的开展线上活动,虽然相比较线下困难许多,但还是都完成得特别好。值此特殊情况下呢,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无论是与部门之外的交流还是干事之间的交流,都显得太少,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关系,我想很多人都还是彼此陌生的吧。

最后,希望大家还是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毕竟疫情还没结束,我们都不可以懈怠,希望可以早日开学!!!

         志愿者分会陈君鸿


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忽视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疫情无情人有情,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疫情期间万家的安宁,正因为了有志愿者的努力,才让疫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也正是因为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志愿者的重要性。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希望自己能够像这次疫情的志愿者一般,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的过程中不过分在乎自己的付出,不求取回报,积极的帮助他人。

志愿者分会罗建清


2020年1月25号全国紧急居家隔离,病毒的突然到来让我本来丰满的假期计划被迅速打破,只得老老实实在家中隔离保护自身安全,疫情的到来,使得周围人心惶惶,网络上许多谣言铺天盖地的袭来,家里面也有老人对于疫情并不是很在意,认为如果要得病带口罩也会得,这时候算是稍微了解过疫情情况的我就需要肩负起,筛选并传达比较正确,科学,官方的关于疫情的信息给身边的人,告诉他们那些是谣言,告诉他们疫情的危害,不能夸大疫情,也不能小觑疫情,客观正确便是我的责任,这也使得我更加关注国际时事,更加能够全面的看待问题,疫情期间暴露出各种问题,有国内也有国外,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效率和执行力,看到了西方在防疫的“绥靖”政策,当然乐观的同时,危机中暴露出的问题,我们也应该正视,反思,除了对自己家庭的宣传工作,还有为学校的工作,疫情期间,对于工作确实无法如同在校园那般有效的进行,这里我也需要反思自己,没有更加积极的参与进去,但是同时也体现了,在特殊时期,应对的措施没有到位,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仍能随机应变,展开一系列的线上活动,也体现了我们应变能力比较到位,最后对未来工作的寄许,以后希望自己工作能够踏踏实实,脚踏实地,认真仔细,持之以恒,不知对工作,对学习,对生活都希望如此。

志愿者分会张琦璠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突如其来的心冠肺炎疫情导致师生不能正常回校上课,同时也影响着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在疫情期间,我们志愿者分会也通过在线形式分享了每个干事在家中所参加的各种活动,以及在清明节为逝去的烈士们哀悼献花。即使我们不能面对面商讨活动的策划,开展,执行,但是在大家的努力和会长们的带领下通过连线进行讨论,大家都能认真参与以及积极的配合。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在线上积极大胆发言,不能敷衍拖拉。认真对待我们的工作,不忘初心,作为一个团体,大家都应该团结一致攻克难关真正发挥每个人的作用。

志愿者分会张雪


丰富的生活

要有健康的身体

疫情尚未结束

大家仍需小心防护

我们开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