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跨越星辰,奔赴山海|一封来自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大家庭的总结信(1)

时间:2021-01-03 点击:

白驹过隙,日光荏苒

不知不觉

一学期的时光就这样流淌而去

在此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各级干部干事

纷纷投递他们的总结信

让我们一起去“康康”吧!


团总支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在这里可以自由的展现自己,抒发自己的想法,各个部门组成了团总支这个大家庭,当然团总支这个大家庭也离不开每个部门和每位干事。

大家都努力的适应这份工作,也深刻地意识到这个工作的责任,也认识到了一些不足。我们要在团总支的日子里,将自己的才华崭露出来,能够发现问题并且及时改正,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法。逼自己一把,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多交流,合理安排时间,安排好学习与工作,要主动学习,经验是累积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就像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说的,要注重系统性和概念性,要有一个框架感。在团总支发展中不断向前走,不断进步,去成就一个优秀的自己。

--团总支办公室 刘娟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一个上台汇报总结的干事,也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代表团办上台。相比于团总支第一次会议时第一个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这回我的感触更加深刻,因为我更加沉稳了。

进入团办学习成长了74天,部长和副部长包括干事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其中感触最深的就是副部长对我说的一句话:不要活在“我以为”“我认为”“我觉得”的世界中。

本次会议听取了共11各部门,主席团,指导老师的演讲,受益匪浅。有许多值得体会的点子。例如:“办公,办文,办事”由团办提出。“大家思想”由文娱部提出。“框架思想”由王亚凡老师提出

通过总结会议,我学到了很多。在团总支中,优秀的人数不胜数,优秀的想法更是层出不穷。在团总支中人才济济,希望我能够在这里学会更多的东西。同时,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遇见比我更加优秀的人。

--团总支办公室 张超月


走过了一段时间的部门生活,我认识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更让我进一步了解到团总支这个可爱的大家庭。我有幸加入团总支,成为组织部的干事,一起和组织部协助或主办相关活动,见识了团总支家庭的团结力量。各部门,大家都互相照顾。我也感谢我的部门照顾我,让我感受到部门不一样的爱。这段时间里,我们一起跌跌撞撞,有过失误,也有过成功。所以在往后的时间里,我们要更加认真的把每一场活动圆满完成,也让团总支的团结凝聚力愈加变强。在每一场的活动里找到优缺点,优点需要我们借鉴或者继续保持,缺点需要我们引以为鉴或者认真改正。我们是一家人,部门间可以多多走动,不用太生涩。希望我们能让团总支变得更加成熟。

--组织部 梁凤娇


初入大学,一切都很新鲜,我一直觉得团总支是我感兴趣的,并且能锻炼自己的地方,而我也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这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团队。我加入的是组织部,因为我觉得自己比较马虎,不够严谨,做事不够成熟,而这里充满一股浓厚的严谨却不失幽默的气息,正好合适我的性格,以及能在潜移默化中,改掉马虎健忘的毛病。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一个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作为大一组织部干事,说实话,在忙的时候,真的觉得好苦,好累,有的时候甚至想到放弃,但熬过来之后,又满是感动与满足,回想这一学期的工作,就算累,我也能觉得值得。

   旧的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快要到来。为了更好地发挥我们的作用,我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我们的优点,吸取教训,发现不足即时更改。从而使我们更好的为全院学生服务。

--组织部 王佳怡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学期就过去了。刚迈入大学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大一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现将我上一学年的总结。
   在学习上,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我知道一个受社会肯定的优秀大学生,除了有个性有特长外,最起码的就是要有知识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这个学期开的课不多,但珍惜每一节文化课,做到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在工作上,积极配合部长们积极参加活动,按要求做好部长安排的每一件事,但也有许多不足,没有按时交稿,经常会出一些格式错误,所以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在下一学期做得更好。

--宣传部 于菲洋


在周二我们团总支开办了学期末工作总结汇报会议,看着各个部门的PPT和代表充满活力的工作总结,还有王亚凡老师的一番话。我相信团总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也会不断的完善自己,在团总支这个大家庭下卓越成长。

--宣传部 林建


这团总支宣传部一学期的工作中,我接触到并且学习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意识到在工作中有效地沟通,必须承认自己的局限,学会换位思考、尊重别人、倾听别人的意见、接受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了解自己的盲点,从别人中看清自己。一学期的学习,一学期的收获,自己付出些许,还是很感谢宣传部的所有,愿宣传部的各位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各项工作也有序顺利的进行。愿整个团总支各个部门下个学期能够熟络起来,成为团结有爱的大家庭。

--宣传部 张枫


加入志愿者协会分会可以说是我大一期间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在志愿者协会,我们会长真真正正的做到了让我们感受到了像在家里一样的温暖,或者说志愿者协会就是我们另一个家!作为刚加入团总支的新干事,我们还有许多不足,但是我们会改正,我们会进步,还请各位部长们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成长,我们也不会辜负部长们对我们的期待的!

--志愿者协会分会 黄慧敏


回首这个学期,印象最深的时候是面试新干事的那天。在面试以前我没想过会看见怎样的新面孔,在面试结束以后,我觉得这个部门好像有他们就完整了。现在这个部门就是最棒的部门了。现在就觉得,能有这样的一群干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希望未来的半年我们可以继续一起成长,一起做好我们的工作。也希望干事们可以开开心心,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协会分会 李琛


经过这一学期的磨练,我在团总支这个大家庭一路成长,从刚开始的害羞到后来的逐渐开朗,真的很荣幸能够加入团总支这个大家庭,很荣幸加入志愿者协会分会这个小家庭,希望在未来自己能够成长的更快,能够变得更加优秀,更加自信。

--志愿者协会分会 严小雨


愿信息与智能机电团总支

跨越星辰,奔赴山海

向更好的明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