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就业教育”——20物联网专升本2班4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13 点击:

2021年4月13日早上10:00, 20级物联网专升本2班于致远楼103教室开展以“就业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四月主题班会由文娱委员主讲。

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到场。“是直木做梁,肩负千斤;是弯木成犁,耕耘大地!”随着我国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和市场经济竞争的日臻激烈,对就业者的各种压力势必愈来愈大,若要在就业竞争中取胜,拥有一定的技巧也是必要的。

首先要给自己职业定位;多渠道捕捉就业信息;分析对比,锁定岗(职)位;做好应聘前的必要准备;规范面试的容貌、衣着和言行,塑造职业形象;最后要把单位当成学府,要把工作视为深造。在择业之前,必须要明确自己“想干什么和最擅长于做什么”,整合自身的兴趣、特长、专业或经验,制定两个或两个以上比较适合自己的就业目标。古人云“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职业无贵贱之分。事事皆要有人为,行行都有状元出。

班会的最后,班主任陈博文老师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学年的学习任务和我们的培养方案,细说了宿舍卫生检查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做好宿舍卫生;并要求宿舍长及时报晚归,反馈宿舍存在的问题等。

辅导员陈菁菁老师强调了班级通知群的消息要及时回复,收到通知任务要及时去完成,并且不要在通知群闲聊,接着建议说对于我们专升本的学生,能够专心投身学习的时间只有一年,不仅需要将时间合理地运用在学习上,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4月的主题班会,更多是带给我们,新的认识、新的了解,并寄与对未来的期望,希望未来的我们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