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大学生入伍”——18大数据1班4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19 点击:

2021年4月19日18大数据1班召开了关于“大学生入伍”以及就业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沈冰冰同学主持。

有一种热血来自《战狼》,有一种激情来自《红海行动》,但是还有一种情怀叫做“我要当兵”。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征兵政治审查的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这指的就是大学生士兵。许多大学生都有从军报国的志向,有的人是选择了,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有的人选择了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参军的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海军陆军空军民兵特种部队。每种军队都是那么的重要,谁也离不开谁,他们之间息息相关。

参军能使意志得到全面锻炼。部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部队生活,能够使大家的意志、毅力、才干、体质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


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规划,认真解读就业政策,特别是应届毕业生,要做好就业心理疏导,进行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为学生树立信心,谋求理想的工作。在对征兵政策进行大力地宣传,鼓励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能挺身而出。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奋力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