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健康在心灵——18大数据1班5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12 点击:

2021年5月12日18大数据1班在明志401召开了“健康在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这一主题主要讲的是关于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更有利于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减少因信息杂乱带来的心理负担;与自我对话,自我鼓励;重建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学习秩序。

宣传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最后,李家顺同学给我们推荐了几本好书,有《少年毛泽东》、《周恩来自传》、《活着》等书籍。《活着》这本书虽然本身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有的只是朴实平淡的自述,一个平凡人物的一生却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力量。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本次班会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同学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在闲暇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多读书,充实自己,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