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如何培养我们的“抗逆力”来应对人生挫折——20通信1班5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13 点击:

2021年5月13日中午3.30分,20级通信工程1班在副班长陈文杰同学学组织安排下在明志204开展了本次“如何培养我们的‘抗逆力’来应对人生挫折”主题班会,全班同学按时参加。

抗逆力是当个人面对逆境时能够理性的做出建设性、正向的选择和处理方法。抗逆力是个人的一种资源和资产,能够引领个人在身处恶劣环境下懂得如何处理不利的条件,从而产生正面的结果。同时抗逆力也是一个过程,可以通过学习而获得并且不断增强。抗逆力高的人能够以健康的态度去面对逆境。在面对逆境过程中,抗逆力能使人的心理健康回复至逆境发生前的状况,甚至展示出更理想的心理状态;而在克服逆境后能够拥有更高的抗逆能力 。


通过本次班会,我们应该懂得提高自己的抗逆力,我们要能承受挫折,经得起打击;培养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的奋斗精神,不因一时的挫折而消沉;在艰苦环境下不悲观、不气馁;能吃苦耐劳,能意志坚强地坚持工作、学习、生活;培养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心理素质。相信我们的未来将会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