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学风建设领航计划之晚自习第二课堂(二)

时间:2022-05-14 点击:

有明月星光为伴,少年正逐梦远航

  随着学风建设领航计划之晚自习第二课堂的常态化推行。21级同学们逐渐适应大学中的集体晚自习,并在总结每天学习、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开始发挥能动性,积极开展相关第二课堂活动,充分利用教室资源,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渐渐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卢月红老师、林栋老师指导21级物联网工程1班和2班的学生晚间自习,大部分同学都能认真温习功课、完成作业,学习秩序、氛围良好。

21级物联网工程1班和2班晚自习

  谭文奇老师、廖洁老师指导21级大数据1班和21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2班的学生晚间自习,绝大部分同学能利用晚间时间进行课后作业及项目实践。课堂氛围良好。

21级大数据1班和21级机械2班晚自习

  大学中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相较中学少了许多,第二课堂晚自习活动能够增加同学相处时间,通过交流学习,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等。晚自习营造出来的良好学习氛围,可以有效地带动同学们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同学们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在努力准备着。

  真正的自律绝不是不容丝毫差池的坚持,而是张弛有度,慢慢向梦想靠拢。在这个过程中,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同学们正慢慢改掉懒散,看见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同学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去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