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学习二十大,光辉罩我心”口罩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时间:2022-10-25 点击: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疫情汹涌的浪潮在共筑的高墙下趋于平息,春日的锦簇在花朵在冉冉的暖阳下含苞待放。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把抗击疫情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深入我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丰富同学校园文化生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光辉‘罩’我心”口罩设计大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所设计的优秀作品吧!

一等奖

19物联网1黄康兴


设计理念:自2020年春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所有人从上到下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堤坝。不知不觉已经要第三年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希望在来年,祖国母亲能有春的希望和蓬勃,夏的热情和红火,秋的成熟和丰收,冬的雪白和宁静,四季皆锦。

二等奖

22大数据1班张欣垚


设计理念:口罩图案设计以橙,红为主的暖色系,展现了厦门华厦学院校园的一角,彰显了华厦学院的朝气蓬勃,口罩左上角印有学校的英文字母,简约美观,口罩设计灵感主要汲取于学校石塑,展现了美好的校园生活,学院的别样风采。

21大数据1班 施晓钰


设计理念:中国梦成为全党全社会乃至全世界高度关注的一个重要思想概念,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和平鸽作为和平的使者,也是大盛世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之一。爱心和山水是表达我对祖国山水的热爱,粉色是春暖花开有的颜色,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我们一起去看祖国美景。

三等奖

19物联网1班黄海锋


设计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起了科学的“方向标”,规划了清晰的“路线图”,彰显了我们党向世人发出的民族复兴划时代宣言,彰显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念。让我深刻的领悟了,永远跟着党走,奋进新征程。

22机械1班 林航飞


设计理念:口罩设计中,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医护人员在校园中对学校各处消毒的场景,正是厦门华厦学院所种植的三角梅带来花儿落叶的感觉,医护人员的消毒工具中喷出的药物不仅仅是药物,是雨后彩虹,为我们的疫情默默付出点赞!付出也表达我对医务人员的敬意!

21机械1班 陈师


设计理念:本口罩设计灵感来源于我们学校抗疫工作,口罩上添加了我们学校的校徽,中间是病毒实体,医护人员帮助华厦学院,积极抗击疫情,口罩上的英文字母代表了我们华厦学院的四个学院,表示着整个学校都在配合积极抗击疫情,同时也希望华厦学院能够抗疫成功,华厦加油!

以下是其他获奖选手的名单:


每一个不同的愿望

都在书写着同样的期待

春风送暖,欣欣向荣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

待疫情过后

去见想见的人

去做想做的事

就让我们一起期待相遇的那天吧!

防疫小贴士预防千万条

口罩第一条不往人群挤

病毒不缠你

洗手很重要

胜过吃补药

通风也要紧

病毒无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