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科竞赛】2022厦门华厦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暨第十四届“蓝桥杯”校级选拔赛 顺利举办

时间:2022-12-16 点击:

2022年11月27日,由我校数字素养教育办公室、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等联合主办,厦门华厦学院大数据协会承办的2022厦门华厦学院程序设计大赛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洪涛楼102举行,共有43名学生到场参赛,本次参与比赛的学生涵盖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

程序设计与编写能力是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的核心技能,它决定整个计算机类毕业生的市场竞争能力。以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为目标的程序设计能力就是要使学生掌握如何运用计算机软件并结合硬件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程序设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在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的能力、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综合运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等课程知识,让同学们学以致用。

经过系统评分和审查,确定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学院将从其中获奖同学中选派成绩优异的同学共同参加2023年4月举行的“蓝桥杯”省赛。

通过举办程序设计大赛,为学生今后步入工作岗位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通过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氛围,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反思自身学习不足,不断改进自身学习方法,加强薄弱环节的训练,提升核心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