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学风领航计划之“领航者” 晚自习第二课堂(三)

时间:2023-03-31 点击:

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同学学习时间的管理,营造良好氛围带动集体共同进步,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督促和促进学生更好地学习,引导同学们有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展学风领航计划之“领航者”晚自习第二课堂晚自习活动。

按照团总支的统一部署,自本学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周开始,在2022级新生开展晚自习,并开展了一些主题活动。

22物联网1班与22大数据1班晚自习

22物联网1班与22大数据1班分别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通过PPT展示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我们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它包括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职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有无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从狭义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来看,此阶段主要是职业的准备期,主要目的是在于为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作好准备。讲述本科评估的到来,我们需要注意的重要事情,如早餐不可以带进教室,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上课不可以玩手机,不可以睡觉,在校随时佩戴校徽等。

22通信1班

22通信1班在本周开展了“就业征兵主题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学校和国家对大学生入伍都十分重视,国家给了大学生好的政策和优厚的待遇。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好征兵的宣传工作,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利用班会的形式,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22通信2班在本周开展了“爱国情怀 榜样力量教育”的主题班会,贯彻了学校、学院精神,加强班级建设,提高了本班同学的爱国情怀,增强了爱国意识,增进了同学们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22物联网1班 和22 大数据1班

学风领航计划之“领航者”晚自习第二课堂记录表

22通信2班和22通信1班

学风领航计划之“领航者”晚自习第二课堂记录表

晚自习是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时间,它肩负着查漏补缺、预习新课的重任。同学们深知白天的知识不经过消化理解无法变成自己的知识,所以他们用晚自习来梳理巩固知识,解决疑难问题。安静的教室环境,有利于独立思考,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更投入、更高效。

而且晚自习不仅仅只是用来学习,也可以组织同学们举办一些联谊活动来丰富大学生涯,增强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继续做好晚自习相关工作,培养更多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