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乐安小学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2-28 点击:

2018年12月25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志愿服务队总支书记杨甲老师带领下来到集美区乐安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资助。

 

首先院志愿服务队成功地与乐安小学负责人少先队员签订服务协议。接着,对乐安小学五年1班同学开展了志愿服务课程--智能机器人,与同学们相互认识了解后,志愿服务队机器人视频作为切入,将同学们带入课堂中,从中去思考我们生活中都有那些机器人的存在。

通过引入机器人每个同学都对此十分感兴趣,我们将带来的机器人介绍给大家,并将简单的操作教给每个同学后,每个都跃跃欲试,依次上前来操控机器人。

 

通过小朋友们的现场近距离接触机器人开拓眼界。同时,培养、激发他们的兴趣。每次上课时间都是短暂而美好的,虽然只是短短的四十五分钟但是拉近每个人之间的距离。

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都能了解到科技技术的发达,从机器人入手给他们做一个兴趣的引导,培养一个良好的兴趣爱好,同时增强其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