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讲

时间:2020-07-26 点击:

2020年7月24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课开讲了,本次的微党课由来自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云南大学的几位老师主讲,述说了这段特殊期间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中体现出党的相关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等等。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及时收看,并分享观看心得。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积分子积极响应、及时观看,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看心得。18大数据1班的沈冰冰同学表示“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虽然处在疫情期间,但教育却没停下。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这堂课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更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幸运的是,强有力的国家带领着一群人冲在前方,替我们遮风挡雨,扛下重伤。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他们有一个光荣的称号: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亿万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眠不休,前赴后继,成为人民心中的“定海神针”,给人们服下了一颗颗“定心丸”。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实际就是告诉我们,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领导干部都应该以天下百姓的忧乐为己任,奔波在前,操劳在前。只要在创业中同样拿出这种做“第一”的执著,还何愁事业不兴隆呢?新春伊始,疫情依然严峻,党员干部们,更当发扬“闻鸡起舞”的精神,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坚定执著地做“第一”,争“第一”。我们深信,在这些闪亮的“第一”中,自然会迎来春暖花开。”

18大数据1班的沈冰冰同学)

18通信2班的彭伟业同学表示“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而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我心中非常感谢这样一群散发着党的光辉的人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剧增加的趋势,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坚定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党领导下的各地各部门为了抗击疫情,让我们生活的更健康,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8通信2班的彭伟业同学)

18通信3班的余永泷同学表示“今天学习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第六讲,让我想起了,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又一-次让全世界见证“中国速度”;浙商在国外买下口罩厂源源不断地送往疫区;警察和各部门组成的团队24小时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医护人员为了抢救更多的病人病人,持续奋战,疲倦得累得倒在椅子上睡着了;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站在抗疫第一线,他是那根定海神针,稳住了全国人民的心...看了这么多,听了这么多,我为中华民族的团结而骄傲,为死去的同胞而痛心,向所有为疫情奉献的人们致敬!

让我感动的是医护人员们不惧生命危险,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在抗疫-线。我们唯一要做好的就是不添乱,遵守防疫规则宅在家里,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去多的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这样既是爱护自己,也是尊重他人。同时,不浪费来之不易的时光,假期做好复习,多阅读勤锻炼,做一些动所能及的劳动,和家人做一些互动游戏,培养和锻炼兴趣爱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我将永远记住这些为我们的安全、挡在了一线的英雄们,唯有保护好自己,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18通信3班的余永泷同学)

此次的战“疫”示范微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自己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关注时事政治及时学习榜样精神,进一步的加强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深刻认识,充分认识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战胜此次疫情的根本保证,明白了爱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