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思政大课】|“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2-04-09 点击:

疫情之下
一场不惧危险的逆行
一份坚守祖国的责任
一种历久弥坚的信仰
从医务人员到官兵战士
从基层干部到志愿者们
每一个报道
每一个聚焦
都记录着同心战“疫”的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2022年49日上午9点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全省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黄秀玲石红梅陈韵董海峰、陈东,五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生命至上,全省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我院师生们感受到一堂最生动、最贴近、最励志的思政课

信息学院院长陈明明同志:

 

2022年的春天,注定被历史铭记。奥密克戎带来的新一轮疫情,令我们仿佛遭遇了一场“倒春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从干部到群众,层层动员起来、行动起来。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同志:

 

我们要充分挖掘此次抗疫中的红色元素,深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疫情坚实保障的认识,用深厚的家国情怀传导思政课的温度,用实际行动去阐释责任与担当,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学院副教授万瑾同志:

 

国是最大的家。这次突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大考,在党中央的坚强下,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向战前行,人民群众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同舟共济,构筑起了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化危为机,战胜困难。

 

信息学院辅导员胡鹭霞同志:

 

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央领导始终保持“生命重于泰山”。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一轮又一轮的疫情防控中能精准化抗击疫情的同时稳步经济发展,这就是中国力量!

 

信息学院辅导员练小慧同志:

 

疫情大考之下,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它使我们更加理性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化时代,公共卫生安全需要各国携手应对,需要社会各行业共同奋斗,需要党员站出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需要人民群众通力合作,战胜病毒和疫情。

 

19级物联网工程2班代静文: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相信,我们举国同心,齐心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19级通信工程1班韩东和: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党中央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19级大数据1班石薇薇:

 

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战胜病毒,赢得胜利,也一定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抗疫一线是课堂,抗疫精神是教材。”时代是出卷人,疫情阻击战就是一场大考。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继续开展抗击疫情思政教育活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华厦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