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思政大课】|春天的回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时间:2022-04-01 点击:

人间三月春风来,处处繁花满目新。2021年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明确提出“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指明了新发展阶段福建的前进方向。一年来,福建干部群众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开创新福建建设新局面,八闽大地春潮涌动、生机勃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1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师生党员积极观看“春天的回响——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系列宣讲节目,引发热烈反响。

 

(教师党员观看“春天的回响”)

教师党员们认真观看宣讲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在本职岗位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推动立德树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感恩奋进向未来,凝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员观看“春天的回响”)

宣讲员们用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情和期盼,以及一年来福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这是来自闽山闽水的春天回响,也是来自八闽儿女心中的感恩念想。大家观看学习后深有感触:

18级通信工程2班黄蓝青:通过六位亲历者的讲述,我备受鼓舞,也为生在福建而感到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为之努力奋斗。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在面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上,就可以看见总书记印证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也应该积极配合社区核酸工作,及时汇报情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将所学的知识更好的运用于实践之中去

20级通信工程1班李翔伶:通过“春天的回响”主题宣传的学习,我从中了解到2022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这片他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土地。四天时间里,他走进青山绿水、来到百姓中间,说发展、谈未来、话家常、忆乡愁。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弘扬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让更多的人能通过荧屏上的宣讲,重温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向未来

19级物联网工程2班骆娇娇: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重视和充分自信,又要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明方向对福建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厚望如山温暖的话语,殷切的嘱托,也让福建人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快、准、严、实、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刘娟: 总书记的话了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方法,不仅守要住“根”与“魂”,更要把握“进”与“变”,为新时代提供新滋养新能量。我们要在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中继续走下去,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东风到处物皆春,闽山闽水寄深情。不知不觉总书记来闽考察已经一年了,他走进青山绿水,来到百姓中间,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追随总书记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听春天的回响,筑牢疫情防控线,续写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