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全民齐心战疫,党员冲锋在前”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1-09-25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的号令又一次响起,面对严峻态势,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全员核酸检测的指示要求,确保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快速、准确”完成。2021年9月15日,厦门华厦学院有序开展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员教师苏华玲、张双越、谭文奇,学生干部柯培鑫、徐天奇等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15CFF

129B2

13B5F

13D0E

116F4

疫情之下,全民皆兵。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时代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各志愿者耐心为各位同学们答疑解惑,逐一对检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扫码,并提醒同学保持间距,佩戴好口罩,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有效保障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在一天的忙碌工作服务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当9.14号接收到学校即将开展全校师生核酸检测的时候,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积极报名参加信息登记员的志愿服务。作为信息登记员,我们细致地录入检测人员的信息,为此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次的志愿服务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他们穿着沉重的防护服,一刻不停歇地进行核酸检测,尽管汗流浃背,但是依然很有耐心地引导大家如何更好地进行检测。疫情无情,但是也把我们的心都聚到了一起,我们每一个人在疫情防控中都发挥着各自的作用,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就能战胜疫情。

——教师党员 苏华玲

作为突击队里的一员,我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疫情当前,能为抗疫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感荣幸。核酸检测工作持续了几个小时,大家都井然有序,物业和食堂一些年长的叔叔阿姨也都用自己的方式提前做好登记工作配合学校的核酸检测,让我感受到了抗疫的决心。学校后勤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为每个监测点提供了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还提供了营养午餐。同时,也近距离看到了医护人员和所有冲在一线抗战人员的辛苦,由衷的感谢他们不舍昼夜的守护。

——教师党员 张双越

作为90后中的一员,是曾经被保护的一代人,现如今新冠疫情肆虐厦门,我们自当义不容辞,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为除去病毒还厦门朗朗乾坤。作为华厦青年教师一员,我们是学生的领路人,我们理应冲锋在前,接过接力棒换我们保护他们。作为厦门里的一份子,我们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更应当保护好自己,不给她再增加负担!厦门加油,华厦加油!

——教师党员 谭文奇

意外和明天,我们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临。9月1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福建的心紧紧地揪在一起。9月15日,我校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伴随着厦门太阳的升起,我与其他志愿者来到致远101培训,10点上岗。作为带队人,精神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精神状态,逐一对待检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扫码,并提醒同学保持间距,佩戴好口罩。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厦全员核酸志愿活动完美收官。党有号召力,团有行动力,积极准备,随时待命。我们用爱心众志成城,用行动守护厦门,聚沙成塔,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19级物联网工程1班 徐天奇

在9月15日,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疫情来临之际,我们是脆弱的,但却也是顽强的,也许矛盾,但其实也不矛盾,在疫情面前我们的生命显得渺小脆弱,但当我们接起防疫任务时我们却也坚强勇敢,依靠强有力的执行力,体现出了福建速度,厦门速度,华厦速度,我们在其中可能会感受到累,感受到汗流浃背,但这相比较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并不算什么,我也希望能为抗疫的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大家的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稳定而又快速的进行,这也让我感受到,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够共渡难关,抵御疫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20级物联网工程2班 柯培鑫

“团聚萤火之光,照亮爱的世界。”社会需要是我们集合的号角。党员先锋们自愿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爱心众志成城,用行动守护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