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主题教育

【主题班会】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19级通信工程2班召开四月主题班会——“就业、征兵”

时间:2022-04-14 点击:

就业、征兵、考公或者是考研无疑是我们每个大三学子将面临的选择,本次班会,就专门围绕“就业、征兵”主题教育提前做出了认真的准备,为此,于2022年4月14日下午14:00在大器302,由班长陈俊主持本次“就业、征兵”主题班会,19级通信工程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由陈俊同学结合口头讲述,ppt,及视频,多元化的向同学们阐述了我们应该怎样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做了这个选择又应该提前准备什么。同时各位同学在班会上发言积极踊跃,有的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谈体会,有的将名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事迹进行讲述,还有的就对自己专业的认识进行阐述,总之,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表现了自己对专业的了解和对未来的规划。

陈俊同学进行主题班会讲解

其次,我们的班会就从“就业是什么?”、“就业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就业过程中需要做好哪些问题?”、“劳动者依法享有什么就业权利”这四点对就业进行深层次的剖析,并且对征兵政策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能挺身而出。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陈俊同学进行主题班会讲解

此次“就业、征兵”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意识到丰富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自觉性,同时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客观的对待自己,从实际出发规划未来,扎实前行,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