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主题教育

【主题班会】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开展四月份主题班会——“就业、征兵主题教育、学生说学习—我的专业我做主”

时间:2022-04-08 点击:

2022年04月08日10时30分,21机械1班于腾讯会议召开了以“就业、征兵主题教育、学生说学习—我的专业我做主”为主题的班会,本次4月主题班会由宣传委员主讲。

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准时到场。本次班会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对就业的定义、就业的形势和就业的现状进行讲解,使学生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同时树立正确的就业心理和就业观。第二部分,对征兵政策进行宣传。首先告知班级同学征兵入伍条件的要求,了解参军对于国防的意义,之后再提到当兵的好处了解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最后提及一下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做结尾。鼓励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同时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观念,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发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最后一部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解,深度解读所学专业知识、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使同学们全面了解所学的专业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

此次班会活动顺利举办成功。此次班会过后,同学们对就业的形势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让学生们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也为今后就业、创业、择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了征兵这些优惠政策,解除了参军入伍与个人发展的后顾之忧,对未来的决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一方面可以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危机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唤起青年学生保家卫国的热血情怀。而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帮助同学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确定发展目标。同时通过分析,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估计自己的能力、智慧以及性格,找出自己的特点,明确自己的优势,正确设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并制定行动计划,使自己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以实现职业发展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方向,才能激励人们去奋斗,并积极创造条件去实现目标,以免漫无目的随波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