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主题教育

【主题班会】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20级机械2班开展四月主题班会——“学生说学习—我的专业我做主”

时间:2022-04-01 点击:

2022年4月1号17点,本次班会因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开展,“学生说学习—我的专业我做主”为班会主题,本次四月份主题班会主讲人为学习委员王志杨

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及指导员均在线上听讲。本次班会的内容分为“专业就业、光荣入伍、安全第一、读书知礼”四大块,主讲人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为社会做出伟大奉献的伟人,用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伟人之所以能在社会中受人民宠幸是因为他们在所学习的专业研究透彻并造福于人民。所以在学习专业时先要对该职业有深刻的了解和热爱。第二点是光荣入伍,入伍参军是国家提倡的能洗涤出一有血性、正义的男子汉,对精神和身体上双重的洗礼。主讲人说到了入伍参军的要求,并提倡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积极投身之中。接着提到再处于对事物朦胧的年龄,我们要学会防范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数据表明电信诈骗受害者大部分都是大学生,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班会的最后一点说到要求同学们多浏览书籍,充实自身的文化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净化身心。本月班会于18点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了对自身所学习的专业有深刻的认识是多么的重要,能使同学们规划更好的职业发展。对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做到了心中有数,目标清晰!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