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林炜鸿

时间:2020-09-23 点击:

因为初心而坚持,因为理想不放弃

----2020届物联网工程校友林炜鸿

【个人简介】

林炜鸿,男,汉族,入党积极分子。厦门华厦学院物联网工程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踏实努力,认真学习,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曾下派到农村基层,深入体验基层群众生活,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现就职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人民政府,任党政办一级科员。

【良师寄语】

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林炜鸿在校期间踏实认真,刻苦努力,这种性格为他现在的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无论身处多么艰苦的环境,请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砥砺前行;请务必保持赤子之心,努力担当实干。当将自身的梦想融入到家国的前途与发展之中,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如此方可不负年华、不愧恩师、不辱使命!

【人物事迹】

争分夺秒刻苦学习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初入大学校园,处处充满着自由的青春气息。面对着如此多的诱惑,林炜鸿并没有迷茫,而是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在校园内,林炜鸿总是步履匆匆,提前半小时左右到达教室看书、看笔记;在校园外,林炜鸿也并没有放松,他认为好的身体是最坚实的保障,于是坚持每天早上早起跑步锻炼身体;在宿舍,做作业前他会温习今天所学的内容,并巩固笔记,并预习下节课内容。今日事今日毕,他每天忙碌着,简单却充实而快乐。

积极备考成功上岸

志不可慢,时不可失。时间转眼间就到了大四,林炜鸿决定要考公务员,离自己的初心更近一些。他明白想考上公务员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但是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既然已经决定,就要立刻行动起来。在查阅了公务员考试的一些事项之后,就全心投入到考试备战中来。

首先要做的是打基础,梳理知识点。于是他便利用空闲时间看网课并准备了笔记本和做题本,便于及时巩固,保证每天至少五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并在掌握知识点的前提下进行专项练习,查漏补缺。

其次要做的是巩固提升,进行专项练习。专项练习期间他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做题顺序,并且每天至少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整理错题。最后要做的是真题演练,考前冲刺。他每天限时刷一套行测申论卷子,刷完整理错题并及时巩固薄弱知识点。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在省考中成功上岸!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被下派到农村基层,深入了解到基层群众情况后,他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主动学习了解蜜柚栽培技术等,贴近农民生活,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在镇政府日常工作中努力撰写材料,做好本职工作;在包村工作中,积极协助村级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还包括日常维稳工作。走进群众,做好防疫宣传、动员村民参与疫苗接种,帮助村居建立防疫堡垒等;还有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纠纷及时发现、及时调解上报,力争做到就地化解,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村主任助理以及科技特派员。回忆起参加工作的第一天镇党委组织委员对他的谆谆教导:“基层工作苦中有乐,要心系群众,不断充实自己,努力适应成为工作中的多能手”。林炜鸿暗自下决心要更加努力,在闲暇之余不忘学习,坚持文章阅读、撰写短讯,提升文化素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谷文昌干部学院培训,学习百年党史,提升党性修养,学习谷文昌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心系群众,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扎根基层。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母校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所给予我们的是无法衡量的价值,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品德和行为,在校期间都能得到不断提升和潜移默化的影响。祝母校桃李满天名似海,硕果累累似白杨!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在苍茫的和田大地,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可取,只有俯下身,沉下心,用双脚去丈量,用双手去创造,一定能用青春的力量踏出坚实的道路,把荒芜大地开辟成希望的绿洲!若要优雅的姿态,要记得与知识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