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就业动态

校企合作,开放办学,携手打造育人创业新平台

时间:2012-03-15 宣传部 点击:

时间:2012-03-15

——莘莘学子入驻瑞丰联想手机维修实习基地

春暖花开时节,正是学生实习、就业的关键时刻,此时我院的校企合作也开展得很是火热。电子信息教学部积极贯彻学校开放办学会议精神,主动与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机维修企业——北京丰驰众拓科技有限公司联手,秉承“校企合作,开放办学,互利双赢,共育创业能人”的理念,在集美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校园内创建了又一个“华厦职业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

按照校方与企业方签订的校企合作协议,这个实习基地不但为电子、通讯类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场所,而且还会不定期派出资深管理人士赴校上课,同时在企业招录人才时,优先在学院派出的实习学生中录用。

目前已有5名准毕业生在该基地顶岗实习,经过6-8周的岗位训练,他们将签约成为该企业的正式员工。同时该实训基地还为一、二年级生活困难学生提供了近三十个勤工俭学的岗位,在学习之余实习,并且获得回报,可谓一举两得。在人员方面,我们通过面试,严格挑选,确保工作人员的质量。

通过实践,即发挥学生专业优势,结合个人特长,将勤工助学工作紧密与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教育、创业教育、劳动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上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为培养自强、自立的优秀大学生,向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技术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校企合作为我院学生成人成功成才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对有效指导和促进学生就业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学生正在进行手机测试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