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就业动态

电子工程教研室教师带学生去企业参观实习

时间:2011-11-10 宣传部 点击:

时间:2011-11-10

117日,电子工程教研室三名老师(杨静、宁静、李志阳)带领电气自动化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10位学生,到位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厦门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同学们积极性很高。

本次学生实习为期三个月。为提高学生就业成功率,推行教学与企业岗位相结合。我教学部初步探索“与企业建立定向合作,使学生‘顶岗实习’后零距离上岗”的合作模式。实习期间由学校老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指导,一方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与专业技能,另一方面接受企业的考验和挑选,企业满意的学生直接由顶岗实习转就业。


随后,教师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强大的销售网络和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同时该公司整洁的厂区环境、简约现代的企业形象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组装车间、测试车间、产品陈列室,观摩了产品检测中心工人们紧张有序的作业,领略了公司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


通过参观学习,参观人员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教师应更加重视深入企业学习,让我们的教学更加符合生产实际,让我们培养的学生更加符合企业需求。